星期二, 11月 14, 2006

自行出版的障璧

  我最近突發奇想,我覺得我可以跳過出版社,自行出版我的小說。
  這樣一來,我的創作空間會變的更加廣闊,不需要侷限於市場的需求。也不需要經過出版社審稿的過程。

  後來,我發現我太天真了。
  出版一本小說,少說也得花上十萬多塊,從排版到裝訂,都要花錢。要不就是接受難看而便宜的裝訂,不然就是得忍受昂貴但卻漂亮的裝訂。
  天啊~~

  這些還不是最痛苦的。最痛苦的就是找不到行銷管道。
  根據曾經自行出版的前輩說,一千本是一般印刷廠所能接受的最低限度,五百本就必須要靠關係去?橋?了。
  一千本!我要怎麼賣啊~~我又不出名,我把我的小說賣誰啊!我又不能兜售給我公司同事吧!我的故事內容很可能會造成公司高層的不當聯想,一個不小心我會被Fire掉!
  唉~~要圓一個夢想,還真不容易咧!

  夢想是一種罪,這種罪,需要靠努力還救贖。而不是光坐在那邊做夢就好了。
  PS:這話不是我說的,是我從不知道哪一本漫畫裡面看來的。我只是加以改編而已^^|||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嗨你好
看到你部落格的名稱
真的嚇了一跳
與我的好接近喔

於是
我進來瞧一瞧
看到你寫的這篇文章
真是
"於我心有戚戚焉"

出版社
美其名是文化事業
實際是
賺錢事業

我也出過書
我也常跟出版社打交道
對出版社老板們的嘴臉
有很深刻的體會

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